關於海,台灣人既熟悉又陌生

多數的時候人們在城裡生活,只有少數空閒的時刻才會前往海邊。
對海的連結不夠緊密,以至於懼怕海、無法珍惜海、也難以理解海岸在地文化延續的意義。

對藻堂來說,海不應該是遙遠的

除了孕育豐富的生命,海洋調節氣候、供給養分與水氣,為我們帶來舒適的生存環境,少了海洋,我們生活中熟悉的一切都將失衡。

當每個人心中都有海,

才能共同攜手守護這片海。

成立以來,我們堅持選擇能與海洋共生循環的藻類與貝類為本,並在維繫高度海洋生態連結的同時,持續與貢寮在地文化單位合作,為重要的產業傳統帶來新的生命力。

藻堂的每一步、每個產品都蘊含著對海的初心,期望不只振興東北角海洋產業,更能將這片海洋直送進每個台灣人的生活裡,加深海島子民與海的連結,讓子民們打從心裡擁抱海洋,有朝一日,島上的每個成員都能像種子般,在獲得海洋資源的同時,也能永續的回饋她。

Safe 食品安全層層把關

藻堂以高規格的品質與食品安全認證,讓海味以最安全的方式送上您的餐桌。
藻堂食品透過 ISO22000 、HACCP認證的生產線,製造、高溫殺菌封存,再交付食品科學研究所、 SGS 檢驗合格,達到安心美味、能與孩子們共享的海洋產品。

Eco 與海洋共創共生

不單取之於海洋,更願意用之於海洋。
藻堂相信萬物皆有循環,如同海洋的潮汐一般。為了守護海洋的永續循環,藻堂養殖全程拒絕化學藥物、抗生素、生長激素,也持續與在地漁民、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等在地單位合作,並以維持海洋環境之美為期許,進行產品再造。

Abundance
豐富多元的品項

海洋的資源極為豐富,為了讓海島子民與海的連結更加深刻,藻堂也不將產品線縮限於食品。每年藻堂研發團隊投入大量資源,力圖開發出以海為本的多元品項。